從開始看BL到現在也有6年多了,

也收集了一些喜歡看的文,

寫在這裡是為了以後找書方便,也是想分享好書給大家,

但這只是我個人的喜好,

請各位參考就好XD

 

1.君有疾否 By如我似聞

標籤:古代架空/腹黑太尉攻vs清冷譽史受

CP:楚明允x蘇世譽

心得:

古代強強文,兩人都是一心為天下,但他們有不同的理念也有不同立場,一開始攻接近受的確是有目的的,但是漸漸地攻逐漸沉淪,在不知不覺中愛上了受。

攻受兩人身為皇帝重臣,自然不會是庸庸碌碌,只會耍嘴皮子的佞臣。他們一個文、一個武協助無用的皇帝將國家內外打理的井井有條(當然是指攻追求理想前)

這篇文並不是讓攻受突然的愛上對方,而是他們在被迫與對方相處後才慢慢地了解對方的好,但是卻礙於對立的身分不能說出口。

我覺得這篇文的看點在攻受的互動,那些隱藏在話語中玄機、手段中的情意以及陷阱中的溫柔都讓人看的心癢癢。

越到後面越好看,尤其是結尾,攻受的心理變化真的很扣動人心,令人久久不能回味,但這裡就不劇透了,各位有興趣的自己去看吧(笑

 

2.當年離騷 By河漢

標籤:重生年下/皇帝攻vs夫子受

CP:周棠x洛平

心得:

大承的帝王,周棠,愛上了對他伸出手的小夫子,他的丞相,洛平。

在一次的誤會中,周棠將洛平打入無赦牢,自此,一生再也見不了一面。

洛平重生後,依然伴隨在他的身邊,助他登上帝王之位,並盡力避免舊事重演。

究竟重生是福?是禍?最終每個人都只能隨著命運載浮載沉,無法逃離。

說實在的,這篇文有點久沒看了,但我記得最清楚的是攻受之間的互動,尤其是受以自己的身體教導攻識情愛,好帶感啊!!!!

 

3.明鏡臺 By Neleta尼子

標籤:古代架空/王爺攻vs太監受

CP:霍峰x伊重人

心得;

受盡心盡力的為佞臣做事,出盡各種主意只為得到更多的權力,但是他卻暗地裡幫助攻奪得皇位,至後卻消失在世人眼前!?

他到底是為了什麼才這麼做的?隱藏在妝容下的玲瓏心思到底在想什麼?

這篇文雖然是宮廷文,但沒什麼大起大落,大部分都在寫受的手段以及他的布局。

有分上下部,基本上關於攻受感情的部分都在下部,也是最有看點的地方。

一開始看的時候因為受是太監有點為攻擔心,但看到最後才發現作者另有安排,雖然我不太能接受,但看文嘛~就輕鬆看待了~

 

 4.男婦 By焦尾參

標籤:民初架空/生子/商賈攻vs貴族受

CP:沈鶴立x顧心鉞

心得:

受是忠臣之後,原本可以登上家主之位,帶領家族度過困境,

但在一次重病之後,被繼母逮到機會種下胎蟲,被迫下嫁給油泥腿子起家的攻。

不同的家世背景帶來的是一系列的互相磨合,互相體諒。

除了主CP,其實副CP也很吸引我,只可惜他們的戲分不多。

小包子也很可愛,小小的一隻還硬要裝大人到底是本性如此還是矯枉過正呢?(笑~

其實這篇文文唯一的缺點就是最後面突然冒出太多孩子了,雖然來歷有介紹清楚,但以我的大腦記不起來啊阿阿

 

5.盛事國師 By 木蘭竹

標籤:宮廷/重生/系統/貴族功vs國師受

CP:慕晏x宿誼

心得:

很輕鬆的小甜文,不虐也不灑太多糖,不會甜到看不下去,對我來說剛剛好。

劇情集中在受的日常生活,受身為技術宅,對人情來往方面不太拿手,但他有自己的一套做法,雖然看著還蠻好笑就是了~

這篇文我很久沒看了,有點忘記最後的劇情了,所以就不寫太多,留給大家自己去看了XD

 

 

我個人很喜歡古代文,但是對我的口味的真的不多,不然就是我孤陋寡聞,看的文太少了...

這五篇當中,前三篇是我最喜歡的,所以如果有人看過類似的文的話,拜託留言跟我說,謝謝大家!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L推薦文 古代架空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夜沚 的頭像
    夜沚

    微腐天地

    夜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